宿舍管理
 
 
湖南文理学院《文明宿舍倡议书》
2019-10-23 15:34   审核人: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文理因文明而美丽,我们因文理而自豪;行道德规范事,做文明文理人,在此向广大文理学子发出倡议:

一、与美德文明相伴。谨记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和文明行为规范;常思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常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二、与同学友好相处。不吵架斗殴;不在寝室内吸烟,与人交谈不嚼槟榔,不随地吐痰,宿舍内不大声喧哗、玩电子产品时不大声外放,减少噪音,以优雅得体的文明言行,塑造文理学子文明形象。

三、与公共环境和谐相存。不乱扔杂物,不乱贴乱画、乱设广告牌;不人为弄脏、损坏公物;文明安居,不高空抛物,主动清理楼道垃圾、牛皮癣,不在寝室养宠物;自觉保持室内环境卫生。

四、与安全健康紧密相依。宿舍下不乱停乱放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等,不私接电路充电;按时归寝,拒绝晚寝未归、翻墙等危险行为,按时作息,不熬夜,不通宵。

同学们,文明是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是无人监督的自觉,是为他人着想的善良。让我们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我们的校园更文明。  

             湖南文理学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2019年10月23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