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管理
 
 
2019年宿舍卫生大检查结果通报
2019-05-21 11:36   审核人:   (点击数:)

5月21日宿舍卫生大检查结果通报


 本次全校卫生大检查,是学校对于全新卫生检查方式的第一次尝试。根据学校文件精神,加强学生宿舍卫生评比是培养学生劳动习惯、劳动观念的重要措施,要站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政治高度,组织发动各院宿管干部积极行动起来,落实卫生检查、卫生评比任务。为此,校自律会宿管女生部联合分院宿管女生部于5月21日(本周二)下午4点10对各宿舍进行了宿舍卫生大检查。

在此次卫生检查中,发现了以下问题:

1.从楼栋上看,个别楼栋整体卫生情况糟糕。6舍存在大量挂放问题,12舍、13舍大多数寝室没有进行打扫。卫生情况良好的楼栋:5舍、9舍、20舍、师范楼。

2.从学院上看,个别学院通知、监督力度不大。出现问题较多的学院:土建学院、艺术学院、文法学院等,表现优良的学院:经管学院、数理学院等。

3.从检查细节上看,不合格的寝室问题主要集中在窗台、门口垃圾未清理、被子未叠、随意挂放、封条未清理干净。另外,有很多寝室将视窗贴上,不利于检查人员工作。

4.大四寝室问题。临近毕业,许多毕业生因将要离校而不愿打扫,劳动观念不强,检查人员多次提醒、催促也无动于衷。

希望各学院能针对以上宿舍楼栋加大整改力度,对具体问题给出一系列解决措施。发挥宿管干部的作用,积极向优秀学院学习,争取在下一次卫生检查中减少不合格寝室数量。

此次卫生检查中表现良好的寝室:5舍303、416,6舍622、625、626、644,8舍416、438,9舍413、426、502、503,12舍629,13舍113、423,14舍533,15舍631

今日卫生大检查情况望各学院负责人通知到位,并督促学生做好宿舍卫生打扫工作,并及时将情况通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