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管理
 
 
湖南文理学院2019年暑假留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大会顺利召开
2019-07-07 11:15   审核人:   (点击数:)

湖南文理学院2019年暑假留校学生

              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大会顺利召开


  75日下午四点半,为做好我校2019年暑假留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我校于船型楼二楼召开2019年暑假留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大会。参会人员为学工部副部长唐国胜老师、保卫处治安科长张少波老师、宿管中心主任肖晖老师、各学院辅导员以及各自律会各学生干部与留校学生代表。本次大会由肖晖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国际学院学工办主任唐彦老师作为辅导员代表首先发言。首先,她向这次一起探讨暑期留校工作管理办法的师生们表达了感谢。

 

   紧接着,她与大家分享了国际学院的管理办法与心得体会。

 

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

 

二、严格审批手续及集中安排住宿

 

三、召开专题大会,重点强调安全问题

 

四、应发温馨通知,温馨提示

 

五、落实暑期安全值班,紧绷安全之弦

 

六、加强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七、关爱留校学生,提供良好环境

 

最后,她向同学们传达了共度安全暑期的期望。

 

 

  紧接着,文法学院历史学17101班陈澳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讲话。他从个人角度出发,感同身受地表达了留校学生的心情并代表学生干部发起倡议。

 

一、自觉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服从学校的管理

 

二、注意饮食安全,交通与人事安全

 

三、爱护学校给我们各种特殊资源

 

  最后,他表示希望大家不要辜负老师家长的厚望,早日收获自己想要的成功。

 

 

   之后,由于今年我校留校人数增加,各项工作规模也随之加大,张少波老师就暑期留校各类安全治安问题提出了建议及讲述了注意方法,并通过举例的方法加深了同学们的印象。首先,他基于近期我校同学受骗与发生火灾的例子,向同学们传达了几点注意事项。

 

一、时刻注意交通安全

 

讲到同学出行要结伴,谨记告知老师父母行踪,突发情况及时报警。

 

二、游泳安全

 

游泳前要做热身运动,过度疲劳和空腹时不能游泳。

 

三、假期兼职安全

 

通过同学介绍的兼职,要仔细辨别,学会选择知名度较高企业或知名网站推荐,谨慎对待校园招聘广告,谨慎对待交押金和身份证的工作。

 

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各类安全问题及安全隐患要及时报警或寻找宿管阿姨。

 

  最后,张少波老师建议学生记住我校保卫科电话7187110与监控中心电话7186110,以防发生意外。并且希望同学们谨记各类报警电话与重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安全度过愉快的假期。

 

接下来,肖晖老师关于暑期留校宿舍安全问题提出了要求。


01

在管理方面

一、留校期间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

 

二、按照学校学院安排寝室号入住;

 

三、要保持物品配置整洁;

 

四、自觉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

 

五、宿舍禁止私拉电线;

 

六、自觉遵守大学生行为规范,严禁赌博斗殴等违反学校规定的事;

 

七、自觉遵守学校学生生活作息制度。暑期期间将门禁时间改为早上6:30-晚上22:30;

 

八、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九、各个学院要安排值班老师,将各项工作贯彻落实。


02

在服务方面

一、图书馆增开六个阅览室,开放时间为早上6:30-晚上22:00;

 

二、暑期期间宿舍提供热水,时间为17:30-23:00,同时开放三食堂浴室,时间为早上9:00-晚上22:30;

 

三、食堂暂定开放第一、第五食堂;

 

四、一卡通使用方法照旧,如有问题,可于每周三下午14:30-17:00到逸夫楼b402办理五、暑期宿舍出入需使用出入证。

 

  最后,唐国胜老师就两位代表及老师的发言作了总结性的概括,并诠释了本次大会对留校学生"立志笃行,身心共进"的殷切期望。向此次安排暑期工作的各职能部门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并向在座的全体人员提出了三点建设性的要求。

 

一、提高政治地位。在座的管理服务干部,要以努力服务好留校学生为使命;

 

二、各学院学工办要按照今天会议要求,对留校学生进行专题会议部署落实,将情况报给学工部宿管中心;

 

三、留校学生骨干要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即使穷山距海,也不能限制你们的理想;也希望你们在留校同学中宣传会议精神,当好学工办老师的得力助手。

 

  祝愿大家学业有成。

 

  至此,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文稿丨陈海珠

 

编辑丨叶景坤

 

                                  审核丨蒋  鹏

 

 责编丨唐国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