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管理
 
 
湖南文理学院宿舍安全检查
2019-04-25 11:10   审核人:   (点击数:)

学工部开展安全专项大检查

 

学生工作部为加强宿舍安全管理,打造平安校园暨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2019年4月25日晚,学工部组织各学院开展安全专项大检查,各学院积极响应认真落实。此次检查重点为学生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搭乱接电线、宿舍内防盗防火设备(设施)是否完备、学生个人存放管制刀具或其他违禁物品等,并落实走读生住宿安全情况。

在此次检查过程中,学工部部长马雨林、副部长唐国胜深入学生宿舍,亲切地与辅导员交流工作,并安排宿管中心老师与保卫部门联合对宿舍内学生个人是否存放管制刀具等物品进行抽查。

 

通过检查发现,大多数宿舍安全状况良好,但仍有部分宿舍有使用违规电器、私搭乱接电线现象,少数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淡漠、个别宿舍卫生状况较差。对上述存在的问题相关学院已作出相应处理,对违规寝室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并没收违禁物品。

此次检查,达到了检查预期效果,防微杜渐,警示他人。学工部马部长表示,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宿舍安全重于泰山,来不得一丝一毫是松懈。一定要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