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我校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开展校园普法宣讲活动
2021-04-27 08:56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 刘子彩)为增强学生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预防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创建安全稳定文明校园,大学生自律委员会特邀请法学专业学生成立普法宣讲队,在全校开展了以“法制宣传进校园,普法教育共成长”为主题的普法宣讲活动。4月20日,活动协办方文法学院在第三教学楼D301举办了普法宣讲会。

会上,宣讲员以校园易发事例为切入点,向大家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及我校的校规,具体内容包括大功率电器、校园贷、盗窃的认知误区,高空抛物、赌毒、打假斗殴和知识产权保护等。宣讲员在最后还解答了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小问题。

宣讲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了解了更多法律知识,也增强了自身的法律意识。大学生面对侵权行为时,要勇于以法律为武器维护合法权益,同时也要规范自身行为,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据悉,此次普法宣讲活动将将在各个学院陆续展开,持续到五月份。(二审 易姣 三审 袁勇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