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校园风采丨迎冬至,湖南文理学院百名外地学子汇聚食堂包饺子
2020-12-22 13:46   审核人:   (点击数:)


简介

“每逢佳节倍思亲。”冬至前一日(12月20日),湖南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组织新疆籍、西藏籍以及其它地方学生代表近百人在该校四食堂包饺子,共迎冬至。

当日中午,该校四食堂二楼喜气洋洋,学生们将饺子皮和馅料准备好后,分成多个小组包饺子。现场,有的学生技术娴熟、一气呵成,也有人不知如何下手,会包的教不会包的,大家在互相帮助、欢声笑语中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一盘盘饺子成型了,有精致小巧的柳叶饺,也有大而饱满的东北饺,还有可爱的元宝饺。“很喜欢这样的活动,让我认识了很多新疆老乡和其它地方的同学。”来自新疆阿图什市的阿依孜合热·艾斯合尔是该校经管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她一口气包了20多个元宝饺。她说每逢过年过节,都会和家人一起吃元宝饺子,包饺子让她想起了家的味道。

该校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日,他们采购了牛肉、鸡蛋、韭菜等食材,组织学生包了近2000个饺子。组织这次活动是为了使身处异乡的学生们感受到学校集体的温暖,缓解他们思乡之情的同时,促进各地各民族学生之间团结协作,在生活和学习上互帮互助。

今年以来,该校还通过帮学生晒被子、开展谈心谈话、组织爬太阳山等多种活动,加深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感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