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校召开2020年校自律会干部培训大会
2020-11-15 10:35   审核人:   (点击数:)

    11月15日上午,“八学期八主题”教育活动——2020年校自律会干部培训大会在第三教学楼D101举行。学工部部长马雨林,副部长唐国胜、刘瑛出席培训会,学工部各科室负责人、各学院学工办主任、特邀代表、自律会全体学生干部,各学院分会主席、校易班代表等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唐国胜主持。培训分上午、下午两场进行。

     


    马雨林以“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奋发有为的大学生干部”为题作辅导报告。他首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中对青年人提出的六点希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随后对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中提出的“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精神作了具体分析。他指出,“四个回归”充分解读了本科教育培养的目标方向。最后,马雨林对大学生干部提出六点希望:一是在思想认识上有新境界;二是在爱国情怀上有新提升;三是在学习能力上有新进步;四是在科研创新上有新作为;五是在作风建设上有新常态;六是在担当作为上有新成绩。

    唐国胜以“做新时代堪当重任的校自律会学生干部”为题作辅导报告,他着重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学校党委、地方党委政府对学生的期望。他指出,学生干部的作用是服务同学,提高自己,奉献学校,做好老师与同学间的桥梁和纽带。他对学生干部需要具备的四大素质和六大能力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他就校自律会干部如何做好自律会工作做了详细说明。

    会议下午场,自律会全体学生干部及各学院分会主席分组讨论并交流经验。


关闭窗口